岛萧

【琰殊】不惜朝(七)

不惜朝(七)

既然写了,还是给一个结局比较好。
………………………………………………………………
“林殊,你!”萧景琰气的不知说什们好,林殊竟然把他们之间唯一的承诺无情的扔进充满回忆的溪流,这一来一往,倒像是与过去撇清了关系。

萧景琰狠狠脱掉了大红的喜袍,只剩一身白色的里衣,头也不回地对林殊说道:“若是我寻回了那颗珍珠,你就乖乖听我的,再也不许胡闹!”林殊在他背后轻轻一笑:“那是自然。”

萧景琰从小水性就好,自东海归来之后更是无人能比,林殊知道这样的河水难不住他,才放心让他去,想给他一个死心的契机。望着萧景琰的背影,已不再是少年清瘦的模样,他的肩膀宽阔有力,他的脊背直挺不屈,他的双腿修长矫健,他的一切,都还是那么美好,带着林殊所有少年时的向往,带着林殊所有热烈不计后果的感情,带着林殊隐忍不想说出口的挂念,跳进了冰凉的河水。

虽是夏日,但终究已是晚间夜凉,再加上山涧处本就风大,萧景琰在跳下去的一瞬间骤感寒冷,不过这寒冷却使得脚腕处火辣辣的疼痛有所减轻。他顺着水流向下潜去,好在溪水不深,尚能看清河底的石沙,一次次浮起,再潜下,一次次屏息,再换气,他固执地寻找着自己都知道不大可能的结局。

林殊终究还是不放心,走到岸边张望着。一会儿水急了,他心紧一下,一会儿看不见萧景琰了,他又着急起来,直到又看到萧景琰的发冠才安心下来。他握了握手里那颗本该在河底的珍珠,心里默叹“我怎么忍心把这后半生最后的寄托丢掉呢?景琰你这个一根筋的水牛,快放弃吧。”

萧景琰在水里翻来覆去也不见珍珠半点影子,思量道是不是被水流冲到更下游的地方了,想向前游去,于是双腿一个用力,却踢到了一块大石,脚踝处瞬间传来刺骨的疼痛,他头脑一片空白,身体本能的反应让他弓起身子,想去查看痛处,可这一下子,就在水里失去了平衡,被水流卷得胡乱翻腾,剧痛让他难以思考,平时那一套凫水和救人的要领,此刻什么都不记得,只感觉铺天盖地的水像让他无处可逃的巨网,呼吸不得。

岸上林殊看到远处掀起了许多水花,心下一惊,连忙跑过去大喊:“萧景琰?萧景琰你在哪呢?快回来啊!”可是四下除了水花的声音并无其他回应,林殊彻底急了,一边解着自己的袍子一边朝水里喊:“景琰你给我坚持住!我马上来救你!”他突然想到刚才景琰走向河边时候的背影,好像有些蹒跚,一下子懂了什么,在心里直骂自己混蛋。

当年他们两个也曾在这里嬉戏过,屡屡弄的干衣服都没有一件才回家,然后就免不了晋阳公主一顿教训,两人低着头听着,偶尔互瞟一眼之后总是忍俊不禁。

现在的林殊已经不再是那个充满活力的少年,再次碰到这刺骨的河水,他浑身打了个颤,可是他并没有时间去犹豫什么,一头扎进深处寻找萧景琰的影子。多年没有下过水,林殊竟然动作还似年少时那般娴熟,三下两下游到河中央,在隐隐约约的月光下发现了萧景琰散在水中的长发。他连忙吸了一大口气,扎进水里,去救他的殿下,他的景琰,他的爱人。
从梅岭捡回一条命的林殊,手不能提肩不能抗,终年病着,更是没什么力气。可是此刻,他仿佛天下最英勇的护卫,不救下主人不罢休。浸了水的衣物本就沉重,再加上现在萧景琰已经呛水晕了过去,直是拉着林殊往下沉。一口气快要用尽,林殊拼命抱着萧景琰往水面游去,水流没有缓下来的意思,挣扎到岸边时,林殊已是筋疲力尽。

他扶着萧景琰踉跄地上岸,一下一下压着萧景琰的胸口,但他沉沉的身子丝毫没有转醒的迹象,林殊拍打着萧景琰苍白的脸颊,开始痛恨自己的任性与随意。

“景琰,你醒醒啊,你快把水吐出来啊!”
“萧景琰,你再不醒,我这辈子都不跟你说话了。”

此刻,什么家国天下,什么儿女情长,什么骄傲恩怨都不重要了,他唯一的期望,最终的奢愿,不过是这个人能睁开眼睛对他说“小殊,我没事”,就像许多年前那样。

林殊一边往他口中吹气,一边按压他胸膛,终于,一口水从萧景琰口中吐出。林殊紧绷的弦一下子松了,脱力的坐在旁边大喘着气。
“你这个蠢牛,你,你,我……”当时的紧张和慌乱,此刻却难再说出口,只能独自生着闷气,把头别过去,不再说话。

萧景琰撑起上身,看着彼此这一身水淋淋的狼狈样子,轻轻笑出了声:“小殊,谢谢你。”

“我只是怕未来陛下命丧小溪水,惹得我一身晦气。”

萧景琰笑意更明显了,语气却是十分的认真,眼睛亮亮的,跟天上的繁星一起,映进了林殊的心里。
“小殊,你看,还不是你救了我,即使我现在万千宠爱于一身,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即使你现在身子不似往常强健,不能再驰骋沙场,可是,我,还是要你才能救的。跟小时候没有改变。”

是啊,沧海桑田,情随事迁,俯仰之间,世事变幻莫测,可是没有变的是,我们只有彼此,才是对方的药。

少年的萧景琰是如此,现在的林殊也是如此。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