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萧

【琰殊】不惜朝(完结篇)

不惜朝(八)(完结篇)

待二人狼狈不堪的回到帅府,已是后半夜,黎刚见了自家少帅和殿下全身湿哒哒的出现在门口,着实吓了一跳。

林殊实在是乏的不行,没说几句就要回房休息,黎刚赶紧准备了干净衣服,又看了一眼旁边睁着水汪汪大眼睛的太子殿下,默默多拿了一套。

萧景琰见林殊一直沉默不语,以为他一时沉浸在自己方才的话中思索,就转头冲黎刚说道:“替我收拾一间客房吧。”

黎刚一愣,悄悄看了一眼榻上的林殊,便领了命下去。留下萧景琰和林殊一室无言。

谁知过了半刻,黎刚便回来了,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眼神飘忽不敢抬头,语速更是前所未有的快:“甄平让我说打扫的丫头跟他说客房年久失修积尘太多一时半会打扫不好住了人怕是要被呛个半死,太子殿下是不是……”

于是,萧景琰更可怜的摇摇头:“算了,我还是回东宫……”

“不用了,你就住在这里吧。”房里的两人都被这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只见林殊头也不抬地侧卧在榻上,一副别扭又骄傲的神态,像极了十六七岁时那个金陵城里最明亮的少年。

“可是,少帅,这房里只有一张……”黎刚决定破罐子破摔,反正他跟甄平打的赌不能输。
“行了,行了,这么啰嗦,我没打算让这头蠢水牛睡床!”

黎刚憋着笑关上了房门,心想,我就说太子殿下今晚一定会跟少帅同床共枕的,甄平你小子输定了!

房内,萧景琰看着自己身上跟小殊一样的里衣,想笑又不敢,酝酿了半天感情,直到眼睛里蒙上一层水雾,可怜巴巴的看着林殊:“小殊,我脚踝受伤了。”

林殊翻了个身,拿后背对着他,不为所动。

“小殊,我落水了,地上凉,我能不能睡到床上啊?”

林殊把被子往身上拽了拽,只露出眼睛在外面,瞥了一眼萧景琰,轻哼了一声。

萧景琰见林殊没反对,像获了大赦一般,单脚蹦到了床边,翻身上床,一把掀开被子,把躲在被子里的林殊抱了个满怀。

“萧景琰你别乱摸!太痒了!”
“我就知道你怕痒,一小你就这样,哈哈哈。”

俩人在被子里互相打闹,没一会儿林殊就放弃了抵抗。“我不行了,你个水牛力气真是大的跟牛一样,我现在哪里还是你的对手。”

萧景琰知道林殊现在算是敞开心情了,抓紧时机说“小殊,你听着,我喜欢你年少时的意气风发,喜欢你鲜衣怒马的张扬,可是,那只是你的表象,跟你在一起这么多年,你什么样子我都见过,小时候鼻涕眼泪流一脸的样子,输了比赛赌气不说话的样子,被林帅追着打满院子跑的样子,我都记得。”

林殊眼神暗了暗,怕眼泪溢出不敢眨眼睛,就这么大大的睁着。

“可我更爱你的内心,你胸怀天下,为我费劲心机,铺平道路,即使现在身体不似从前,可骨子里,你还是那个倔强又坚强的小殊,还是那个不愿依赖别人,要强的不得了的小殊。到底,是哪里变了呢?除了我们都长大了,都没变的。”

萧景琰的手一下下的拍着林殊的背,似安抚般,温声细语。

“我知道了。”眼泪终是没有忍住,林殊长长的睫毛被打湿成一缕一缕的,紧紧的拽着被子一角。

“可是,可是你是未来的天子,何况,你刚刚还跟太子妃拜了天地……”

“反正不管怎么样,我也不会有什么后宫嫔妃,你就死了心吧,到时候从旁系叔伯家挑几个苗子好的孩子来进宫好生教养,还有庭生,我就不信没一个成气候的。”

萧景琰这次倒是主动,几句话就把大梁日后的江山打点好了。

“至于太子妃,那位柳姑娘倒是通情达理,可终究我得是负了她的,不过她似乎也不喜欢被困在宫中一方天地,待安顿下来,我再与她谈谈,找个理由,放她自由罢。”

林殊见萧景琰难得如此“深谋远虑”,还安排的有条有理,心情也一下轻松不少,可又想到自己这时好时坏的身子骨,还是忍不住:“景琰,你也知道,我寒疾深种,也许哪天再发作就……到时候,你岂不又……”

林殊太知道这失而复得又复失的痛楚,他怕跟萧景琰在一起要萧景琰承受太多,他更怕萧景琰已经承受了非议之后自己却没那个福分享受得之不易的幸福。他失去过一次,不敢再冒险,任何一点犹疑,都不断阻隔着他迈向萧景琰的脚步。

“还不是你自己平日里什么都不注意,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看了直教人来气。”提到寒疾,萧景琰想起上次的场景也是心痛万分,“蔺晨说了,你这病,多半是心病,要慢慢调养,不可能一下子痊愈,最要紧的是,你要听他的话,该吃药吃药,该休息休息,别成日里把天下人算计个遍,就是不思量下自己。”

“萧景琰,我发现你今天说话语气不似平常啊,哪来的胆量,还来教训起我了?”林殊看着萧景琰严肃地样子实在好笑,忍不住调侃道。

谁知萧景琰并不为所动,还是那副一本正经的样子,眼睛亮亮的,就那么紧紧的盯着自己:“小殊,就当是为我,为了我能跟你多相守几段时日,能不能,好好吃药治病,你知道吗?上次蔺晨说你身心都在抵触医治,根本没什么求生欲望,我有多难过。”

林殊终于露出了年少时那般的微笑。
“那你要陪我,陪我吃药,陪我休养身子,陪我做好多好多事情。”
“景琰,我们浪费了那么多年,你要统统补给我。”

“好好好,我的小祖宗,顺便把我攒了这么多年的纯阳精气也都补给你好不好?”

“什么?萧景琰你怎么这么无耻!”

“哈哈小殊,我就抱着你睡觉,没别的意思。”

“睡觉?那你手往哪摸呢!?萧景琰,你变了!”

萧景琰悄悄地拂掉眼角的泪水,在日后无尽的时间里,他也不知道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会做哪些事,会有怎样的际遇,不过就算他变得老眼昏花,就算他变得严苛无情,就算他变得功于心计,就算他疲于宿命,但他知道,对于眼前的人,他是永远都会珍惜的。

他们曾经以为生命很长,他们永远年轻,对于彼此度过的每一个朝朝暮暮都不以为意,放肆挥霍。

可当他们真的站在得到与失去的边缘时,才发现一切是那么美好而脆弱,幸好,命运给了他们一次机会,悬崖勒马,春光重回大地,虽然过程曲曲折折,与世俗拉拉扯扯,不过他们,还有的是时间。

(完)

评论(3)

热度(16)